歡迎閱讀這份特別報告,我們在此分享學員對這個計劃的評價。

我很高興能於八月參加了由Pasona舉辦的淡路島學習假期計劃。按照計劃的安排,我們忙於完成所指派的任務,包括參觀各地和訪問當地居民。這個計劃雖然只為期一週,卻為我的人生開啟了新的一頁。這個計劃協助我克服害羞,不再害怕要在別人面前說不好日語而感到猶豫,對我來說,在技術上和心理上都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所以我覺得這個計劃確實很有意義的和很難忘,並在此非常感謝龜島老師和松本女士的教導和幫忙。
﹝Ellis – 學了日語6年﹞

雖然我之前已經去過日本很多次,但這次淡路島學習假期卻是一次特別難忘的經歷,因為這個計劃將學習、文化活動和放鬆身心體驗融為一體。淡路島位於本州和四國之間,距離大阪約1.5小時車程。淡路島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、溫泉度假村、能源發電站和歷史古蹟。
上午,我們準備了集體活動,邀請了淡路島上的旅客一起進行一站式日本深度遊,包括了放鬆身心體驗、健康膳食、心靈之旅和文化探索活動。下午,我們參觀了Pasona的設施並在那裡訪問了當地居民,並因此有很多練習日語會話的機會。
此外,我們還進行了多項日本文化交流活動,包括了學習和太鼓、欣賞Hello Kitty表演、參觀博物館和神社等。午餐和晚餐均十分豐富,有海鮮、有機食品、淡路牛肉鐵板燒、天婦羅和西式美食以供選擇。晚上,我們還可以在海邊享受溫泉。
感謝Pasona安排這次活動。我極力推薦各位遊覽這個淡路島。
﹝Stephen – 學了日語5年﹞

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,所以在這整個旅程中我感到非常興奮。
一直聽說日本的蔬菜很好吃,也很期待親身嚐試。
因此,前往淡路島品嚐他們的蔬菜料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驗。
我選擇的照片是我在淡路島吃的第一頓早餐,美味極了,為我的旅程提供了一個美好的開始,我明白淡路島希望通過用食物代替藥物來促進人類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﹝Harry – 學了日語4年﹞

我們一行九人雖然各有不同的背景,但同樣熱愛日本和懷着學習日文的心,很快便打成一片,每天認真上堂完成訪問後,一起嘻嘻哈哈到處遊覽和品嚐當地美食,在歡樂氣氛之下一周的遊學很快過去,真有點不捨。希望日後能組團再一起去玩。
﹝Michelle – 學了日語4年﹞

我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淡路島學習假期計劃,龜島老師和松本女士為我們安排了非常周詳的學習行程。在日語課堂中,我學習了一些實用的會話策略。透過訪問當地居民,使我有機會從「任務導向學習」中獲得資訊和知識並加以運用,最難能可貴的是我認識了一班熱衷學習日語的朋友,他們有着不同的才能和天賦,我很幸運地有機會向他們學習。
事實上,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淡路島,一個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好地方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島。
﹝Susana – 學了日語3年﹞

在淡路島逗留了一個星期,我認識了很多來自香港的新團員及當地的日本人。通過互相分享和交流,我的日語會話能力因此得到了大大的提升,尤其是從日常的訪問以至最終的日語簡報,儘管這對我來說確實是一件艱難的任務。除了學習之外,我們還參觀了伊弉諾神宮、遊覽了禪坊靖寧並演奏了和太鼓,我真的十分享受這些文化體驗。淡路島的居民非常友善,給我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。最後,感謝Pasona安排了這個計劃,鼓勵了我學習日語的自信心,讓我度過了一次難忘的旅程。
﹝陳國輝 – 學了日語2年﹞